其實這是今天第二次做泡芙
看過晴姐的泡芙後,草莓泡芙一直像背後靈一樣纏著我,叫我一定要做它
第一次做泡芙時,因懶惰而隨手拿了一本泡芙食譜依樣畫葫蘆
材料有點多,前面每一個步驟也都完美,只是最後還是失敗了

晚上哄完阿肥睡著後,我又看到背後靈啦
實在是凍未條,就再看了一次晴姐的泡芙做法
怕把阿肥吵醒,所以這次看的是默劇版本
而第二次的泡芙過程,實在是災難不斷~

蛋太早丟進去,差一咪咪變成蛋花湯
省錢用塑膠袋充當擠花袋,結果不耐操,一下就裂開
乖乖改用了擠花袋,但卻把擠花袋給戳破
進烤箱前只有2個泡芙能見人,其它的簡直就是牛鬼蛇神呀

一陣手忙腳亂時,老爺好奇地跑來湊熱鬧
我賭氣的隨口回應 "這次要能成功,我就把頭剁下來給你當椅子坐!"
結果要死囉…醜歸醜,居然也讓我給做成功了呢
這些牛鬼蛇神通通都有空心耶
晴姐~妳的食譜真的又好記又簡單又容易成功呢~~太感謝妳啦

搭配草莓泡芙的是歷盡千辛萬苦買到的Twinings伯爵茶
(其實家樂福就有在賣…這…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
伯爵茶帶有佛手柑的香味…我們家不識貨的老爺居然說這個香味怪怪的
然後又跑回去喝他的"鳥頭牌"紅茶~
不過聽說好像又有更香更濃郁、甚過Twinings的伯爵茶
下次有機會要再來找找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