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不知名小食譜裡找來的方子
用牛奶、砂糖、太白粉下鍋用小火煮出來的麻薯
待完全冷卻後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
搭配著各人喜好的調味料食用
如黑糖漿 、黃豆粉、花生粉…等等

吃起來QQ軟軟的,做法又簡單
只有一點要特別注意,除非是要減肥
不然千萬請別用低脂或脫脂牛奶
別像我這個阿呆用了脫脂牛奶後
還二楞子似地問老爺說怎麼嚐起來一點奶味都沒有><




從小就吃習慣了老媽包的水餃
雖然會包,但從未真正自己動手從頭做到尾
週六晚,老爺叨唸著岳母的水餃
我想,老媽的水餃和老婆的水餃總差不了多少吧
於是週日便起個大早,帶著老大到市場逛逛買回了老爺想吃的水餃材料

買了現成的餃子皮,調味、攪拌、包餡、下鍋…
一直到起鍋裝盤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
雖然味道和老媽的水餃仍差了一大截
但老爺和兒子都很捧場,約6、70顆的水餃就這麼進了我們的肚裡

傍晚回到娘家吃飯
老媽好奇的問著 "不是包了水餃嗎,怎麼沒帶2顆回來我嚐嚐!?"
我不好意思的笑著回答 "啊又不是很好吃,幹嘛帶回來"
下次吧,等妳女兒我功夫到家了再帶回來給妳嚐嚐
要耐心等著我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