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冬至,上個月就和老媽預約好要陪我一起揉湯圓
沒想到,老媽果然還是沒把我的事往心裡放
總不把我當一回事的老媽早已自行買好各種市售湯圓
((重點是最後她還是沒有煮))

而老爺子又要加班開會…
連市售湯圓都吃不到的我只好孤零零的再一次一人騎著愛車
拎著大包小包、揹著小的、載著大的在寒風中上路回家(其實不到五分鐘車程啦)

回到家,我馬上和了糯米糰子來做我生平第一次的湯圓
沒有人在旁指導的我,像個小女孩般地玩起了黏土
這邊捏捏、那邊揉揉,居然給它揉了5種顏色

紅(草莓)、棕(可可)、淺紫(芋頭)、白(原味)、綠(抹茶)

我按照一般做法,加粉、加水、煮粿切…
甜湯用的是二砂及日正的黑(紅)糖
老爺子回家後試嚐了幾顆,難得捧場的下了不錯地評語,說是吃起來很Q~
呵呵~這下可不枉我的一番苦心了~
不過這次因為是很晚才做的,所以沒什麼真材實料
也許過幾天…也許下一次…我再來做包餡的給不吃甜的老爺嚐嚐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