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…

外公終究是走了…
昨天下午五點多的時候,在公司接到家裡的來電
看著手機上的顯示號碼,心裡就有股不祥的預感
平常這時間家裡是不太會打我手機的,除非是bb生病或是其他的…
一接起來,電話那端只聽得沉默
過了五秒鐘,傳來老媽哽咽的聲音說是外公已經走了
老媽打來提醒我要請假回家自己帶小孩

回到家,談到外公的事,老媽看我沒特別傷心
就唸了幾句說我們比較沒感覺之類的話
其實她哪知道,我是家裡的小丑,即使害喜、傷心
我都會裝白痴地在那兒娛樂大家
所以我身邊的人從來不知道,我也會害喜、生病、傷心難過的…

可憐的外公,之前大腸癌,後來又腦裡有血塊,所以親人都不太認得
現在又肝腫瘤,連食物都沒法吃,血壓降、體溫也降…一直被這樣折磨著
過世…對他是種解脫吧…終於可以從病痛中解脫
即使我們再怎麼捨不得,這一天總是會到的
只是我的心理準備做得比其他人好罷了       

後來又聽到一個不好的訊息
說是老哥有想要搬到台中或高雄的打算
問我到時我該怎麼辦,我只能故做鎮定的笑說:那我就自立自強吧
老媽則偷偷安慰我:也不曉得是幾年後的事情,說說而已啦
(老媽~妳別安慰我了吧,這當下應該是我要安慰妳吧…)

外公過世,往後過年再也看不到他…
老哥若是搬家,老媽肯定也會子唱母隨的跟下南部住
棖本沒啥婆家的我,這下就真的是娘不疼,ㄤ不愛的一人在台北孤軍奮鬥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個時候就覺得結婚很煩
老大又得要我去接下課,老二又得要我顧
想要和老媽一起回新竹,就必需叫我家老爺請假
開車載我下新竹,順便幫忙顧老大
不叫他請假又不行,叫他請假還回答我說他明天要開會
到底是開會重要,還是親人過世重要
要我是單身,我也能馬上就回新竹看外公
要我是單身,我也能拋下一切跟去南部住
難道這是老天爺對我結婚生子的處罰嗎

(拍謝說的落落長,希望別傷了你們的眼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