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大又闖禍…

老師聯絡簿通知,老大在校"先動手"打1個同學耳光,吐口水在4個同學的頭上
( 怪怪~我有沒看錯,只聽過4對1,還沒聽說過1對4的,
   而且這些孩子都會乖乖坐著不動的咧 )
其中一個同學家長剛好到校 (真巧呀,每個家長都剛好在學校= =)
說是對其孩子的遭遇感到很心疼
問了我家老大動手原因,他卻說不出來 (聽出箇中奧秘了嗎)
老師接著便直接問醫院檢查後有開藥嗎
請我給孩子吃了藥後再上學校

我回到家盤問了老大,但每次回答都不太一樣
就這麼一直重覆問著,問到睡前確定每次的回答都相同後
才確定是對方先有挑釁動作,沒耐性的老大便加以反擊
而綜合開學頭一日開始老師不理會孩子的發言
及老大反應平常向老師告狀時,老師都直接回應他"我不要聽"
想當然爾當然告狀總是慢人一步,效果也沒別的孩子好

第一次帶蠟筆的事,老師就已經將焦點轉到孩子身上了
這一次又是,更直接把所有責任推給"過動"、"沒吃藥"

火冒三丈的我逼著自己深呼吸默唸著"和~~顏~~悅~~色~~(咬牙切齒)"
就怕攔不住骨子裡那股火辣悍婦的個性
一邊槓上JC媽請老大去罰跪反省
一邊按耐著三丈怒火寫下給老師的回覆........

老師您好,
很抱歉,XX 動手一事,回家後已很嚴厲管教過他。
XX 之前唸過的托兒所,均未發生過吐口水及打人事件,但自從上了小一以後,卻狀況不斷,
(好奇妙~安親老師帶都沒事,一進這班就問題不斷,好奇誰是trouble maker)
據我所了解,班上也有幾位常發生特殊狀況的孩子,不知老師是否有從中了解對方有無挑釁舉動呢?

醫院開的藥,這2週都是一早到校前服用的,應該不至於是吃了藥反倒問題更大
我想是XX在同儕間的言行不討喜,男同學們產生排擠,言語、肢體上挑釁,
才導致 XX 有所反抗的舉動。
( 應老師要求,孩子就多了"過動"這個病
  為了老師一句話孩子就要吃藥,好像不用拜訪醫生了厚)


老師提到「詢問 XX 動手的原因」,是不是表示老師也未現場目擊到起衝突的經過呢?
( 老師真的厲害,人未到場卻能未卜先知誰先動手ㄟ )

男孩子們之間吵鬧,我覺得很正常,因此每次 XX 回家反應同學排擠、推擠他時,
我並不會特別放在心上或向老師反映增加老師壓力。
希望老師能在給 XX 貼上「過動兒」的標籤之前先了解一下事情的經過,
尚未做出結論前就先要求他吃藥,這對 XX 來說不甚公平。
( 所以千錯萬錯都推給過動準沒錯)

我不像班上其他同學的媽媽能夠隨時到校給孩子做護衛,
別的孩子自然能先告狀先搶得優勢
XX 最後和我確認的是,○○○先帶頭做勢吐他口水,
是否老師也能「處理」其他孩子像「處理」XX 一樣呢?
還是老師可以像 XX 說的「不理會他的解釋」一樣的對待那些挑釁的孩子呢?



同事聽了我的敘述,直勸我為了孩子著想,別和老師起衝突
叫我放軟身段,好聲好氣委曲求全的和老師多溝通
就為了不讓孩子遭受老師的荼毒

我想 我辦不到...
孩子無故遭受不公平待遇和荼毒
至少家長也得給孩子一個肩膀吧
沒錢沒勢 但道理、脾氣骨氣還是有的



討厭~~幹嘛沒事生2個小孩來磨人
小孩做錯事要挨罵,教訓小孩也要挨罵
啊是怎樣,千錯萬錯都我的錯
很想小孩和老師通通拿去資源回收ㄟ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