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安泰古厝改建而成的花茶殿
是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傳統閩式建築
擁有200多年的歷史,按民間地理習俗所建造
裡面的一磚一瓦背後都有涵義
除原有的古厝外,另為花博新建有閣樓、映月池及長廊


隨處可見的蝙蝠、寶瓶有幸福平安之意

花茶殿一樓主要由呈現祭祖習俗的公媽廳
及各種文物陳列區組成
接近中午,人潮轉向美食區
在這裡一個人慢慢晃著逛著,時間像靜止一樣



做過夢露小姐的蛋糕裝飾
看到她特別有親切感
仔細一看,這裡都是由花瓣拼貼成的畫作
還有以花為名的拼布


古早的習俗用品...


花茶殿一角的福德祠...


一個人吃飯感覺好淒涼
原本想略過中餐的
為了保持下午健走的體力(有沒有像街友)
還是忍不住進了雨前樓的餐廳

多虧了好心小姐的幫忙
挑了陽台最邊邊的小角落坐定位
點了份花雕雞套餐
附餐飲料是馬鞭迷迭香花茶
好令人害羞的名字~~哈哈
感覺有和白馬馬力夯有異曲同工之妙
好像喝完就會有超人的體力能逛完整個花博園區這樣XDD

結果,那個,可能天氣冷吧,配菜是冰的
一整個有冰火五重天的fu
吃完了花雕雞,超想念媽媽做的乾炒麻油雞的啦~~

喝完馬鞭迷迭香後好像沒有超人的體力
不過暖手暖身到是挺有效的

下次一定要帶大相機出門
不能變焦有點阿雜說...... = =

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