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個還可以見人的蛋糕不是問題
但煮飯對只有一小時又只會煮自己愛吃的我來說是個大挑戰

這個月開始努力做功課
上班的空閒時間都用來想晚餐的菜色
提醒自己,盡量早點下班,要交出四菜一湯的作業
半個月內盡量不要出現重覆的菜色
最大的重點是,吃不完的菜絕對不會出現第三次
(其他的我不敢說,但這一點我絕對贏過JC馬麻XD)
目前狀況都還不錯,作業目標算是達成^^

漸漸的,可以把自己和老爺愛吃的菜色加進去
像是小學營養午餐的回憶....粉蒸排骨
好像從畢業後就沒見過它了
還以為有多困難,結果做法居然可以很簡單
醃肉、沾粉、舖地瓜、電鍋蒸熟即可!!
JC馬麻通常醃完肉就直接沾上地瓜粉丟進油鍋
是說...也很好吃沒錯啦,不過能多點變化不是更好嗎 : )

煮了幾天的菜,有抓到一點點眉角
先洗米煮飯>醃肉>煮湯
中間過程再抓空閒洗洗切切來備菜
這時就能體會到2個小孩的好處
大小迅猛龍湊一塊互相轉移分散對方的破壞力
好讓為娘的我能準時上菜

我愛煮湯,方便簡單
天冷時丟把紅棗枸杞黃耆煮鍋熱呼呼雞湯
天熱些來碗清爽開胃的蔬菜湯
對付食量小又愛挑食的CC
我就準備菠菜蟹肉蛋花羹來對付他

昨晚備了一道鹹酥芋絲
雖然一點都不酥,可是聽到老爺說"好香哦~,是芋頭耶!!"
感覺輕飄飄,忍不住想微笑~
看著一家子把菜通通掃光光就是我最大的滿足^_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