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先承認,我真是個愛吃到無可救藥的女人啦
        自從看到小敏家的巧克力香蕉塔後
        我這曾經一口氣吃上4、5根香蕉而不吃飯的猴子 (啊人家就真的是屬猴的咩)
        就念念不忘到現在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忍不住買了串香蕉
        又這麼剛好的留了好幾根還沒吃完
        又很順手的經過材料店買了罐動物性鮮奶油
        也恰好的有時間有心情有欲望想要做、想吃吃香蕉塔
        …好吧…那就來吧

        翻出食譜,找到類似的作法

        〔塔皮〕
        摻了可可粉和orea餅乾屑 (我也不太了解用意何在,難不成是提味嗎XD)
        現下做好的塔馬上送入烤箱,烤好出爐後,底部出現1、2道小裂縫 
        (ㄟ~小敏~它真的會縮耶~ㄎㄎㄎ)
        待塔皮稍涼後,在底部塗了薄薄一層苦甜巧克力
        不但可以防止塔皮裝餡後回潮,還可以把裂縫補起來

        〔香草卡式達〕
        蛋黃、糖、鮮奶油、香草籽的組合真是不賴

        〔香蕉〕
        一點無鹽奶油熱鍋,香蕉撒糖微微煎過後香氣十足

        〔鮮奶油〕
        動物性鮮奶油、糖粉、君度橙酒讓入口即化的鮮奶油微甜、微香
        動物性鮮奶油沒有我想像中那樣難打發,沒幾分鐘就完成了
        份量也抓得剛好,剛好擠完一盤香蕉塔,不多也不少
        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我帶孩子出門上班的時間
        (大概世上只有我才會早上不乖乖準備上班,一個人窩在廚房打發鮮奶油吧)

        完成後,興奮又不安的把香蕉塔帶到公司和同事分享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到底成功還失敗,真叫人忐忑不安
        還好大家試吃後都很滿意
        辦公室小姐甚至還表示想要訂購
        我想玩烘焙最有成就感的就是這一刻吧

        冰過以後,塔皮脆、香蕉Q 搭上細滑香甜的香草卡式達和鮮奶油真的超~~好吃的啦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你們看到了會不會也想要來一塊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